校庆动态

2020年03月24日

【百年校庆】燕山大学百年校庆“抗疫”围棋赛圆满结束

校友办 贾丽洁

【新闻中心讯】为喜迎校庆,联谊师生校友,调剂乏味的“隔离”生活,表达“以弈抗疫”的决心和信心,校庆办、校友办、校工会、校团委、体育学院和校友企业——东莞市华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网络围棋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喜爱围棋的燕大师生校友来参加,这种不能见面的“云比赛”,丰富了居家抗疫的形式,增进了校友间的感情。从3月13日到21日,经过九天的激烈对战,11级行管专业的赵仕杰校友获得比赛冠军。

作为本次比赛的裁判,在校本科生黄弈童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首次参与线上比赛,我的经验不是很充足,多亏了棋友们的积极配合,以及热情才能成功举办。正值燕大百年校庆之际举办此比赛,也算是为“疫情”中的师生添加一份乐趣,点燃一份激情。”

朴波作为我校围棋协会的组织者之一,任劳任怨负责每天的棋赛评说。他说:“我参与其中开始是觉得很新鲜,已经很久没有这种规模的围棋比赛了,特别是校友和师生都参加的。参赛选手还是少,水平两极分化,水平高的选手群还是少数。希望能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以后吸引越来越多的选手参赛。在这个特殊时期,举办围棋线上大赛,有着特殊的意义。选手们在微信群里沟通交流,缩短了彼此间的距离,特别亲切。对局中,我们用棋子“手谈”,胜负不重要,增加了大家的友谊,增进了乐观心态,这才是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

比赛虽然结束,但校友之间的情谊却不会因此变淡,我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成立燕大(东重)校友围棋协会,欢迎师生校友进群、入会,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活动。待到疫情结束,让我们相约面对面的“博弈”,共叙对母校的深厚情谊。(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