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5月19日

【百年校庆】燕山大学举办“在校期间如何提高工程实践能力——相信校友的力量” 校友公益讲座

工程训练中心 赵逢达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炳

【新闻中心讯】为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开拓学生视野,同时为我校百年校庆献礼,5月17日晚,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联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和校友工作办公室举办了以“在校期间如何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为主题的校友公益在线讲座。讲座邀请浙江网商银行首席架构师余锋校友作为特邀嘉宾,邀请目前在字节跳动、腾讯、阿里巴巴、快手等公司任职的5位青年校友作为特邀讲者,以线上方式进行直播报告。

几位校友就未来职业规划、大学时期的学习经验、高级工程技术人才需具备的品质、如何提高自身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及企业应聘技巧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经验,并在线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随后,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邀请6位校友担任中心数字智能方向的创新导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专业聘请6位校友担任两个专业的企业讲师,并给他们在线颁发了聘书。

本次活动得到我校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响应,同时被很多专业教师和毕业校友关注,线上参与师生达300人。活动结束后,工程训练中心面向与会师生开展了问卷调查,结果表明本次活动的满意度达到了93.5%。在425份问卷中,98%以上的学生表示希望通过在校的课外活动提高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同时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举办围绕创业、考研、学科竞赛等方面的校友分享活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