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燕鸣悦读 《管理行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6:43

【暨公共事业管理学专业读书会第五期】

时间:2018年6月8日(周五)晚7: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

嘉宾:金福子副教授

内容简介:

作家赫伯特·西蒙是美国管理学家和社会、经济组织决策管理大师,第十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他1916年生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毕业于芝加哥大学,1943年获得博士学位。赫伯特·西蒙曾先后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伊利诺工业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任计算机科学及心理学教授。《管理行为》是他的经典著作之一。该书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有限理性”和“满意解”--现实生活中的决策判断取决于有限理性,这种条件下,人们寻求的是满意解,而非最优解。决策过程理论--组织内部的活动分为经常性和非经常性,而经常性活动具有共同的决策过程。决策制定的过程是组织和管理的核心内容,西蒙在此方面的研究具有开创性,并因此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6月8日,让我们一起走进“燕鸣悦读”读书会,品读《管理行为》,体味管理的魅力。  

领略千秋风华,对话古今大家,徜徉中外世界,碰撞智慧火花。由文法学院主办的“燕鸣悦读”读书会,为你提供不一样的心灵体验,无论是思辨的哲学、智慧的管理学、动人的文学抑或严谨的政法,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你的新新世界。畅游书海,墨香燕园,在属于你的悦读时间里,让我们开启心灵的旅行!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