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科技创新思维的养成》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5:15

题目:科技创新思维的养成

时间:2018年5月22日(周二)上午9:00

地点:东校区世纪楼18层报告厅

主讲人:金涌院士

金涌,化学工程专家,北京市人,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1959年毕业于原苏联乌拉尔工学院,获学士学位。研究了气固湍动流态化流型转变,提出了流型转变的机理模型和定量判据,已发明了湍动流化床新型复合内构件,改善了流化质量,解决了工程放大的难题,成功地用于指导六种工艺,三十余台大型工业流化床反应器地改造或设计。获1987年国家发明二等奖,199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其他省部级奖励十余项,获技术专利十余项,发表学述论文300余篇,专著2本。2016年6月1日,获得第十一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工程奖。

主要研究领域为液态化化学反应工程学和生态工业工程,担任国际循环流化床系列会议顾问组成员,中国化工学会、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委会主任,中国环境学会顾问,以及国家发改委循环经济试点园区规划顾问和评审委员。

金涌院士为中国化工领域中流态化技术的发展以及循环经济理论的提出和推广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欢迎全校师生莅临!

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