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时间延迟计算在静息态核磁共振中的应用》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08:22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29日(周五)9:30

报告地点:东校区信息馆401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时间延迟计算在静息态核磁共振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童云杰

报告人简介:普渡大学助理教授、博导。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后在Tufts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2008-2016年,在McLean医院(美著名精神专科医院)核磁影像中心工作。曾任Harvard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助教,助理教授。2017起,担任普渡大学助理教授、博导。主要研究兴趣包括:静息态核磁共振数据处理,去噪。脑功能与脑血流的关系,功能信号的成分研究。

内容简介:时间延迟计算是基于一种观察:许多生理现象往往引起血液/血管的特定频率震荡,从而影响到核磁共振或近红外信号的变化。这种生理引发的震荡可以被血液传送到脑与周身。时间延迟计算就是一种记录这种动态信号的方法,并把它用做生物标记。以这种方法为基础,我们可以探测到脑血流状态,可以提出新的,用于核磁及近红外的去噪方法。在这里,我将主要介绍时间延迟计算在静息态核磁共振中的应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