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讲坛 《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11:39

第一百一十六期“红色旋律”讲坛

题目: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包巍老师

时间:9月7日(周四)晚7:30

地点:东校区四教108

本期“红色旋律”讲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包巍老师为大家解析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72年前的9月2日,日本作为法西斯战败国在无条件投降书上签字,宣告了军国主义的失败。在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以贫弱之躯浴血奋战,以巨大牺牲开辟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同时抗日战争也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促进了进步力量的上升,完成了中华民族由沉沦到上升的历史转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枢纽。回溯抗日硝烟烽火,中国人民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更加清醒认识到民众团结对民族复兴的伟大意义。让我们一起跟随包巍老师,共同探讨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每两周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