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倪邦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活动时间:2024年3月29日(周五)8:30 活动地点:东校区三教213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22:15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一代,全方位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源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青年工作、推动青年运动、促进青年发展、指导共青团改革的一系列生动实践,沉淀着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青年工作的深入思考,具有鲜明的理论品格、时代特质、历史底蕴、实践根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对于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促进青年一代成长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倪邦文,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中组部干部培训好课程。近年来在《党建》、《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人民日报》、《求是》等重要报刊杂志发表各类研究成果100余万字。出版专著主要有《马克思主义在青年中的传播——历史视野与哲学思考》、《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论纲》、《国外廉政建设制度与操作》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科研课题多项。倪邦文同志历任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团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是第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届团中央委员,十五、十六届团中央常委,第十一、十二、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会科学处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