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现代轧制技术与先进钢铁材料”学术沙龙 《显微镜的功能及应用》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11:34

目:显微镜的功能及应用

人:贺

间:2017620日(周二)8:00-10:00

点:国家轧制工程中心320会议室

国家轧制工程中心106室,周二全天Demo实验

报告摘要:重点介绍智能3D数码显微镜Smartzoom5的原理、功能特点和使用操作。作为一款智能型数码显微镜,其原理是利用景深叠加技术逐层扫描,拍摄照片,合成一张整个画面全聚焦的照片,可以是二维照片或三维照片。特点:数码显示、自动化程度高、景深较大、快速景深合成以及3D成像、倾斜观测样品、操作简便、效率高。

专家介绍:贺垒,现担任北京普瑞赛司仪器有限公司产品技术部技术总监,曾在河北石家庄钢铁公司工作,担任石钢品质保证部物理测试中心副主任。擅长利用光学显微镜对各种材料进行分析和研究,尤其是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及矿物领域的应用及分析。

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代轧制技术与先进钢铁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