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陈步伟

“红色旋律”讲坛《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几点思考》

活动时间:2023年3月16日(周四)19:0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1:26

时间:2023年3月16日(周四)晚7:00

地点:线下:东校区四教109/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699 365 434

主讲人:陈步伟

主讲人简介:陈步伟,男,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现任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曾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一等奖”等多种奖项。

内容提要:

第一百六十六期“红色旋律”讲坛,陈步伟老师将带领我们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理论。2023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不仅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问题,而且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这个概念第一次正式出现在人们眼前。此概念的出现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那么,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它是怎样逐渐生成的?它的主要构架有哪些?它的未来图景如何?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陈步伟老师的脚步,共同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深刻意蕴,进而不断发扬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解读社会百态,畅谈古今中外;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0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架起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