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Prof. Bradd Shore

学术讲座《莎士比亚剧作中的伟大思想Shakespeare and Social Theory: The Play of Great Ideas》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6日(周四)20:00—21:30 活动地点:ZOOM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10:52

时间:2022年5月26日(周四)20:00—21:30

举办地点:Zoom(会议ID: 819 1205 9359)

主讲人:Prof. Bradd Shore

主讲人介绍:Bradd博士是美国文化人类学家,以萨摩亚文化的权威人物和认知与心理人类学文化模型学派的基础理论家而闻名。他是埃默里大学人类学的古德里奇·C·怀特(Goodrich C. White)讲席终身教授,曾任系主任。曾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3本理论专著,荣获埃默里大学教学最高奖项-埃默里威廉姆斯教学奖,被评为埃默里大学首位社会科学杰出教学教授。他担任MARIAL中心主任一职长达十年,曾任美国心理人类学协会会长,并荣获协会终身成就奖。他出版的“Culture in Mind: Cognition, Culture and the Problem of Meaning”(1996)是最初将多元文化主义与认知心理学联系起来的研究之一,旨在重新构建一个可以跨越人类学和认知科学领域的文化概念,已经成为认知人类学领域的重点著作。他的第一本书Sala'ilua:A Samoan Mystery (1982)也被认为是最早的民族心理学研究之一。

内容介绍:尽管莎士比亚通过戏剧而不是哲学话语来实现自我表达,莎士比亚剧作中折射出的理论思想依然可以透过纸页熠熠生辉,与洛克、休谟、柏拉图和卢梭等政治哲学家的思想有着惊人重叠。莎士比亚的“理论”在戏剧中并不会直接显现,而是以一种不扰乱戏剧性和诗意的方式,融入戏剧之中。这些戏剧引人入胜,映射了政治权力的戏剧性质、艺术与自然的创造性和生殖力、性与性别的困境、仪式的力量、语言与现实的关系,以及人类创造意义的努力等学界研究问题。在此,Bradd教授将在此分享他对莎士比亚剧作中的伟大思想的解读,展示莎士比亚戏剧中体现出的理论思想。

国际合作处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