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孟庆瑜教授

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3日(周二)18:00—20:00 活动地点:人文馆217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0:35

时间:2021年11月23日18:00—20:00

地点:人文馆217

主讲人:孟庆瑜教授

讲座内容:

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主讲人简介:

孟庆瑜: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河北省理论人才五十人工程”人选、河北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专家、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兼任中国法学会理事、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河北省立法研究会副会长。

关注法治话题,纵论法律案例,解读法理人情,展现法学魅力。

法学系主办的“燕大法律讲坛”,不定期邀请法学研究人员担纲主讲。

“法律讲坛”第五十三期,诚挚欢迎广大师生!

燕山大学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

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文法学院法学系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