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杨新宾、李婕、李建芳

“红色旋律” 影苑《赓续精神,不忘初心——评<革命者><红星照耀中国><上甘岭>》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8日(周五)19:00 活动地点:东校区人文馆502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08:27

时间:2021年10月8日(周五)19: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502(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主评人:杨新宾、李婕、李建芳老师

内容简介:

第八十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通过三部重现革命岁月的电影,去追寻蕴藏在党生命基因里的精神力量。马克思主义给救亡图存的革命者们提供了全新选择,团结和谐的延安生活让世界初识“红色中国”,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使中国有了和平的前景。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革命者》讲述了一代仁人志士用赤诚之心行革命之事的故事,李大钊作为革命运动的先驱,积极探索追寻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正确革命道路,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毛泽东等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了学习、传播、发扬马克思主义的革命进程中。《红星照耀中国》通过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视角,真实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西北革命根据地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生活情况,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面对艰苦的抗战环境始终不屈不挠、乐观向上、勇于斗争的崇高品质。《上甘岭》是第一部表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影片,取材于著名的上甘岭战役。该片讲述了这场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塑造了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志愿军英雄群像。

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老师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感悟中国共产党永不褪色的初心使命。党的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成与败的考验、生与死的较量、血与火的洗礼中创造出来的。在新时代,我们要鼓起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百年初心使命。让我们走进这一因信仰而结合的精神群体的内心世界,探索百年大党永葆青春与活力的精神密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影苑”,回顾沧桑峥嵘的过往,聆听振聋发聩的回响,感悟激动人心的变迁。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