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马慧婷、李婕、腾跃

“红色旋律” 影苑 《平凡铸就伟大——评<杨善洲><马兰花开><我的喜马拉雅>》

活动时间:2021年5月7日(周五)晚7:00 活动地点:东校区人文馆502(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1:36

时间:5月7日(周五)晚7: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502(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主评人:马慧婷、李婕、腾跃

内容简介:

第七十五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通过三部讲述共产党员故事的电影,感受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所做出的不平凡成绩。扎根基层、一心为民,协力同心、倍道而进,甘守寂寞、守卫边陲;率先垂范当群众之表,恪尽职守显爱民之心。勤奋做事尽公仆之责,清白做人守党员之本——这就是他们的生动写照。

《杨善洲》讲述了原保山地委书记的故事,塑造了一个永远把人民群众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前的领导干部形象。在任上,他狠抓农业,专注民生;退休后,他绿化荒山,造福子孙。他一心为民,两袖清风,鞠躬尽瘁;他六十年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用一生践行了入党时“永不退休”的誓言。《马兰花开》主要讲述了志愿回乡的选调生马兰动员全村共产党员“领岗诺责”,让村“两委”从繁琐的社会事务中解脱出来,一心一意谋发展、在乡村振兴中挑大梁的故事。《我的喜马拉雅》讲述了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最后一户牧民仁青及两个女儿卓玛、格桑面对种种困难和考验,在长达数十年边关凄冷、人烟罕至的艰苦岁月里选择守边卫国,做祖国忠诚守护者的感人故事。

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老师们一起见证这些平凡的基层共产党员的伟大人生。他们来自平凡、以平凡作为基石与阶梯,他们甘于平凡、愿扎根基层过简单朴素的生活,他们终不平凡,目标明确、兢兢业业、不惧寂寞,最终取得了伟大的工作成就。

我们尊重平凡,因为平凡是伟大之母;我们敬重平凡,因为平凡是成功之基。中国的今天从无数平凡人的奋斗中得来,中国的明天将在更多平凡人的接续奋斗中开创。这里是红色的起点、历史的开端、事业的肇始、初心的源泉!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影苑”,回顾沧桑峥嵘的过往,聆听振聋发聩的回响,感悟激动人心的变迁。

本次影苑是“红色旋律”“天地之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