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新宾老师

“红色旋律”讲坛《红色家书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晚7:00 活动地点:西校区里仁学院J206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1:56

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晚7:00

地点:西校区里仁学院J206室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新宾老师

主讲人简介:杨新宾,男,中共党员,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文化、思想政治教育。秦皇岛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曾主持多项项目,发表多篇核心论文。

内容提要:

第一百五十五期“红色旋律”讲坛,杨新宾老师将带领我们品读红色家书,穿越时空隧道,与革命先辈们展开直击心灵的精神对话。红色家书是革命者与家人亲友之间沟通信息、表达情感的工具,它记载了革命者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是见证先辈们革命初心的珍贵史料,也是当代青年人理解初心使命的生动教材。红色家书承载的不仅是珍贵的历史、温情的话语、慷慨的悲歌,也是忠贞不渝的信仰、浓厚炽烈的初心、义不容辞的使命,更传承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传统、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怕牺牲的勇气、自强不息的品质。时光流逝、大浪袭沙,一封封红色家书虽已成为一段段国家记忆,但其蕴含的宝贵精神资源,却依然具有永恒的生命力。书信泛黄、纸墨余香,理想之火燃烧不止,信念之光依旧长明。革命先辈遗存的家书蕴含着什么价值?我们当代人和革命先辈的差距表现在什么地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体体现在哪里?共产党人丰富的精神世界流露在哪些方面?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杨新宾老师的脚步,从红色家书中汲取滋养和力量,补充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进而感受一场震撼人心的精神洗礼。

本次讲坛是“天地之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话说天下大事,畅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0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