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张子诚

“红色旋律”讲坛《银幕天地话党史》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4日(周三)晚7:00 活动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8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09:46

时间:2021年4月14日(周三)晚7:0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8室

主讲人:张子诚

主讲人简介:张子诚,男,1939年10月生,河北卢龙县人,中共党员,副编审。曾受多位中央领导及电影界领导接见,为100余名电影艺术家主持过电影演员与观众见面活动,出版多部书籍,所编写和演出的《数字的报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存档,有十分丰富的宣传经验。

内容提要:

第一百五十四期“红色旋律”讲坛,张子诚先生将带领我们跨越时光长河,从百部经典电影海报中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吹响的第一声号角到新时代谱写的壮丽篇章;一百年的征程波澜壮阔,一百年的初心历久弥坚。当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成为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见证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感慨着这一蹒跚路程中的颠簸和艰辛。在这百年的奋斗历程中,许多难以忘怀的历史情节被经典影片重新叙述,无数记忆深处的英雄人物因此再次鲜活起来。一张张电影海报,就像是记录时光节点的名片,映证着这段光辉灿烂的岁月旅程。从中国影视巨作的角度见证时代的变迁,从经典影片海报的构图探寻崛起的细节。身处广袤壮阔的燕赵大地上,我们自豪地回望这片历史厚重的故土,赞颂生生不息的革命建设改革精神。你可曾真切感受过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开天辟地史?你可曾深切领略过栉风沐雨、弦歌不辍的不懈奋斗史?你可曾切身体会过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自身建设史?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张子诚老师的脚步,从电影海报中追寻历史的足迹,感悟苦难中铸就的辉煌,在未来成长道路上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本次讲坛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燕山大学主办,河北省影视家协会、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本次讲坛是“红色旋律”“天地之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话说天下大事,畅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0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