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李晔、梁明伟、马艳芳

“红色旋律” 读书会 《成功的密码——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活动时间:2020年9月28日(周一)19:30——21:15 活动地点:东校区人文馆M501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1:29

时间:2020年9月28日(周一)晚19:30——21:15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M501(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书屋”)

主讲:李晔、梁明伟、马艳芳老师

内容简介:

《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本中宣部、新闻出版署重点出版、销量突破40万册的畅销图书。该书围绕国内外读者关注的重大问题,以详实的资料、从历史的角度真实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孱弱到壮大的发展轨迹,准确解读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根本原因。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70载流金年华,中国共产党也迎来了它的99华诞。近百年的风雨征程中,中国人民踏出了铿锵有力的发展步伐;近百年的峥嵘岁月里,世界见证了中华民族坎坷而光辉的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立新中国?为什么能赢得人民支持?为什么能解决13亿人的温饱问题?为什么能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什么能赢得众多发展中国家的支持?时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能一如既往地成功应对即将面临的风险挑战吗?筚路蓝缕,难凉热血;岁月洪流,不掩初心。让我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捧起这本将理论与史实有机结合的佳作,一起讨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起探究党“成功的密码”,一起感受党“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生机与活力!

书韵流香远,真理伴我行。“红色旋律”读书会是“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曾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河北新闻网等都曾纷纷报道,欢迎大家前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