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全球能源互联网》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17:10

报告时间: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14:30-16:30

报告地点:电气工程学院A101会议室

报告人:戴朝波(博士)

报告题目:全球能源互联网

报告人简介:戴朝波博士现任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柔性输电技术研究室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员,国际大电网会议(CIGRE)成员;是柔性输电技术领域资深专家;自1998年即从事电力系统研究工作,2006年获英国伯明翰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导了《特高压静止无功补偿和串联补偿应用技术研究》等若干重大科技项目;召集并参与编制了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发表相关科技论文50多篇,获得50余项专利授权。

报告简介:全球能源互联网是集能源传输、资源配置、市场交易、信息交互、智能服务于一体的“物联网”,是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开放兼容的“巨系统”,是创造巨大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的和平发展平台。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核心理念、内涵,并阐述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构建方法等相关内容。         

       

       

电气工程学院

2016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