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詹姆斯·赫克曼(James J. Heckman)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讲座《个体经济:人类潜能发展与社会经济繁荣》

活动时间:2023年3月20日(周一)21:00 活动地点:ZOOM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5:35

活动时间:2023年3月20日北京时间21:00-22:00

活动地点:ZOOM直播,扫描通知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

主讲人:詹姆斯·赫克曼(James J. Heckman)

讲座题目:个体经济:人类潜能发展与社会经济繁荣

内容简介:

对于不同资质的人,可以做些什么来减少不平等并增加他们创造经济价值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如何帮助他们获得提升技能的机会?

1.在幼儿期获得和学习的技能改变了生命历程各个阶段的走向,包括就业和收入前景以及健康。

2.父母关注子女的生活质量和环境会有效提高子女教育质量和未来发展潜力。

3.非认知特征——包括身心健康,以及毅力、注意力、积极性、自信和其他社会情感品质对个人发展和价值创造的重要性。

4.改善社会不平等,尤其是改善弱势儿童的早期生活困境将有效解决很多社会问题并提高经社会经济效益。

报告人简介:

詹姆斯·赫克曼(James J. Heckman)

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经济学派代表人物之一&微观计量经济学的开创者;芝加哥大学讲席终身正教授&CEHD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芝加哥大学Harris公共政策学院创办人之一;Jacob Mincer Award终身成就奖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参加讲座,上限200人,报完即止,先到先得。

国际合作处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