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06月15日

海南医学院成立全健康研究中心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海南医学院全健康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据了解,“全健康”是一种理念,追求的是“人类健康、动物健康和环境健康”三者合一的健康整体,涉及人类和动物健康、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与农业生产等诸多方面。

近年来,海南医学院以开展具有热带医学特色的新医科建设为抓手,将“全健康”理念引入教学,从“人类——动物——环境”的整体视角解决复杂健康问题,强调人类医学、动物医学、健康科学和环境科学等各个学科的通力合作,构建医理、医工、医文相融合的新型医学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共同促进人和动物健康,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根据计划,“海南医学院全健康研究中心”成立后,海南医学院将在本科层次预防医学专业基础上加设“全健康”方向先行试点,在本科层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基础上加设“全健康治理”方向,在研究生层次试行“临床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MD+MPH)”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紧密围绕“全健康”理念,结合学校热带医学特色,融合交叉人类健康、生态环境、动物健康等学科开展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