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06月11日

院士加盟!这所双一流,再添强援!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6月7日,河海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祖信荣誉教授受聘仪式。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徐辉为徐祖信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主持聘任仪式。

徐祖信分享了她在河海求学时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对受聘为母校荣誉教授感到荣幸,她表示非常愿意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贡献更多力量。

唐洪武对徐祖信院士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相信,徐院士在学术上的贡献和影响力将彰显学校声誉和底蕴,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为人才培养树立立德树人楷模。

徐辉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尤其是杰出校友的支持,他相信,徐院士的加入将助力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更上新的台阶。

徐祖信1977年考入河海大学,先后攻读河海大学水动、水力学、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等专业,并分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88年毕业留校任教,并评为副教授。现为同济大学教授。徐祖信长期致力于城市河流污染综合治理,研究揭示我国城市河流污染成因和主要问题,充分发挥环境、水力、市政三个学科交叉优势,创新了系统、协同、耦合治理的技术体系。

在宁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和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聘任仪式。

仪式结束后,徐祖信带来了题为《中国水污染防治形势与挑战》的主题报告,该报告是由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主办的“长江大讲堂”之水生态环境三连讲的最后一讲。

(信息来源:河海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