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04月09日

中山大学今年起实行大类招生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文化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我们希望大一新生能在南校园与百年校园共同成长,向著名学者求真探索,扣好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颗扣子。”中山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罗俊表示。

中山大学近日召开春季工作大会。从今年开始,该校将加大招生改革力度,按大类招生、集中培养。所有大一新生第一年将在位于广州南校园的康乐园学习生活。中山大学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角度出发,让新生感受康乐园的文化传统,体味百年中大的精神底蕴。

中山大学南校园占地1.239平方公里,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在珠江南岸江畔,所在地亦称“康乐园”,可容纳18000多个学生就读。南校园将作为大一新生和基础学科办学的主要阵地。目前,中山大学已初步形成“三校区五校园”的办学格局,分别为广州校区的南校园、东校园和北校园,珠海校区和深圳校区。

“让每一个中大学子都可以在南校园上学,感受康乐园的文化底蕴,留下共同的中大记忆,这是学校的愿望和努力的方向,更是从人才培养角度作出的重要举措。”罗俊介绍,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南校园的教学空间、住宿空间、餐饮及运动空间都得到大幅增加和显著优化,历史悠久而优美的校园结合现代化的设施,将给学生带来新的学习体验。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