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0年12月23日

又一所顶尖985大学,落子河北!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12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体育产业研究院(正定)在河北体育学院正定新校区揭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副省长徐建培为研究院揭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出席揭牌仪式。

靳诺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将围绕建成体育强国远景目标,聚焦北京冬奥会筹办,整合中国人民大学、河北省相关单位优势,助推河北省体育产业发展,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国人民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智力、人才优势,积极主动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方案。

于再清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首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研究基地。近年来河北省扎实推进冬奥筹办,冰雪产业等体育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省校共建研究院是发挥高端智库服务社会、推动区域发展的生动体现,期待研究院取得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实现省校双赢。

徐建培表示,“十四五”时期,河北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中国人民大学在正定成立体育产业研究院,必将为河北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希望研究院加快政产学研合作,尽快取得一批对体育产业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的成果,为河北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发挥高端智库的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