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0年11月20日

河北: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日前,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建议。其中明确提出,要努力在全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会议提出,在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公平,建设教育强省。要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发展素质教育。要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持续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