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0年09月15日

广西:15项举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7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从5个大方面制定了15项举措,旨在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在提升教师思想理论素养方面,《实施意见》明确加强常态化的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教职工政治学习,使思想政治工作接地气、入人心。

在健全师德管理长效机制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坚持规范新聘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考察工作,坚持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坚持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坚持加大违反师德行为举报受理和违规查处力度。要求聘用教师时将思想政治和师德要求纳入教师聘用合同;要求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应评为不合格,并取消在教师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科研和人才项目申请等方面的资格,连续两年师德考核“不合格”的教师,按程序予以解聘。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