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0年08月03日

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成立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7月30日,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在西北工业大学成立,将建设成为集研究、培训、评价、咨询和指导等职能为一体的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机构,服务教师教育教学发展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区域资源共享与互助优势,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导,计划建设若干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打造一批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机构。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为首个成立的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陕西省教育厅、西北工业大学三方签订的合作协议,研究院由西北工业大学负责主体建设,将重点组织实施面向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研究的调研和方案论证,推出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发布《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观察报告》。组建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协作研究团队,组织开展区域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政策与制度研究,以及教师教学发展调研等,为政府决策、高校办学和教师发展等提供理论支持、方案论证和数据支撑。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