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16年10月27日

燕山大学参与承办秦皇岛市第五届老年人才论坛

离退休工作处 单小霞

【新闻中心讯】10月25日,由秦皇岛市老年学学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秦皇岛日报社咱爸咱妈周报和燕山大学老教授协会共同举办的“秦皇岛市第五届老年人才论坛”在秦皇岛日报社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 (离退休工作处供图)

 

来自秦皇岛市不同单位和不同行业的退休老同志20多人参加了会议,其中有大学教授,有作家、漫画家等等。会上,我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崔占全做了《充分发挥离退休老教授作用,振兴河北省经济》的主题报告,从我校离退休老教授、老专家坚持老有所为取得丰硕成果的具体事例出发,对如何充分发挥离退休老教授作用的问题进行研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让离退休老教授乐有所为、能有所为,推动人才强国政策的实施和和谐校园的构建,同时为振兴河北经济添砖加瓦。与会的老同志就老年人才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发言讨论,形成了一些新的看法,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本届论坛与往届相比,更加突出了学术性、专业性、群众性和可操作性。燕山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梁颖琦、秦皇岛长城学会会长郝三进、秦皇岛老年学会秘书长夏小雨等先后作会议讲话,就老年人才的管理、动员、发掘和利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对老年人才现状进行了系统、透彻的分析。就如何为老有所为搭建平台,依托燕山大学建立秦皇岛市老年人才智库,并根据政府和企业的需求细分相应的智囊咨询服务团队,重在解决实际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对我市老年人才的发掘利用以及管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