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0月18日

燕山大学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董亮

【新闻中心讯】10月8-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2021年“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婷婷、徐长静、王梓淇三名同学分别斩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燕山大学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奖,领队刘建华老师荣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十周年一级荣誉勋章。

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喜获佳绩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70所高校的371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1109人。在复赛阶段,每位选手需要先后完成两个指定样品的制备。进入决赛后,则需完成另外一指定样品的制备。对于每个样品,选手在30分钟内对其指定端面(未刻有样品编号的一端)完成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工序,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分的样品。

参赛选手(左至右依次为:王梓淇、张婷婷、徐长静)及所获奖牌照片

团队荣获“最佳组织奖”及刘建华老师荣获金相技能大赛一级荣誉勋章

比赛现场及颁奖典礼现场照片

(以上图片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

该竞赛是国内材料类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全国A类本科生科技竞赛。“公平公正、和谐平等、包容温暖、团结进步、难以预料”是本届金相大赛的魅力所在。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燕大学子勇于探索、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大学生风貌,为我校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