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12月31日

燕山大学体育学院与韩国国民大学体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体育学院 段炼

【新闻中心讯】12月28日下午,燕山大学体育学院和韩国国民大学体育学院通过腾讯视频APP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燕山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和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与韩国国民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基珖等7人共同出席了云签约仪式。中方会场由燕山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杨广辉主持,韩方会场由国民大学体育学院中国籍教授曹星主持。

签约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燕山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蒋中伟与韩国国民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基珖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将极大地推动两校以后在体育工作上的共促共赢、意义深远,对双方合作前景表示充满期待和信心,希望日后两校能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上进一步分享智慧、互通有无,实现互惠发展。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在讲话中表示燕山大学高度重视两校、两院的合作,将尽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推动两校的国际化合作迈出重要步伐。

云合影

(以上图片由体育学院提供)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今后两校体育学院将在教师、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方面进行互访和交流,在语言、文化、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并在此基础上逐渐向其他专业、其他领域展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成立于1946年的国民大学是作为韩国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教育资源丰富,是国家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目前在韩国综合排名第16位。其体育学院的学科综合实力位居韩国高校前列,主持并完成了多个奥运科研项目,为韩国体育发展做出重大贡献。近几年,国民大学体育学院与包括浙江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在内的国内高校开展了多种合作交流。(编辑 刘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