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09月25日

燕山大学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创造历史最佳战绩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维尚

【新闻中心讯】9月23日,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比赛中,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22项。取得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参赛历史的最好成绩,也成为河北省参赛历史上最好成绩之一。其中,视觉传达设计系王桂莉老师指导的《冰川补水力》《黑糖奶茶的独特奥秘》获得一等奖,蒋玉、王桂莉、欧新菊等老师指导的作品分别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主视觉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名单

(以上图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本次大赛,是学院在教务处指导下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业教学模式的延伸。此次获得国家等级奖是视觉传达设计系在2017年连续四次获得国家级专业竞赛等级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近几年围绕社会需求及服务区域社会定位,主动开展教学改革,逐步形成了“设计赋能”系列成果,包括设计赋能精准扶贫、设计赋能城市文明、设计赋能学校双一流视觉、设计赋能文创产业、设计赋能区域品牌。本次比赛隶属于设计赋能城市文明板块,是基于OBE模式下的课堂教学(理论学习)-工作室(课题研究)-设计学智库(实际项目)的思路延伸,实现理论-融合-实践的专业升级之路成功体现。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广赛)——中国最大的高校广告艺术传播平台,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大广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高等院校较广、参与师生人数多、国家级大学生赛事。(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