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09月14日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百年燕大·荣耀力学”颁奖典礼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侯立娜

【新闻中心讯】百年燕大,家国天下。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的特别日子里,我校迎来了“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重要历史时刻。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于9月10日下午15:00在建筑馆211举办了“百年燕大·荣耀力学”颁奖典礼,回顾力学学科发展的光辉历程,表彰创业前辈。付宝连、郭子弟、高宝珍、陈继荣和原洪海5位创业前辈莅临了颁奖典礼现场,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梁希介绍力学发展历程

工程力学系主任梁希带领大家追溯了力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工程力学系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工作,展示了力学学科的特色与优势。

郝圣旺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郝圣旺宣读了学院《关于授予白象忠等8名同志“创业先锋·力学榜样”荣誉称号的决定》,号召全体教师向受表彰前辈学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不断进取,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各项事业而努力奋斗。

赵庆新宣读颁奖词

颁奖环节,院长赵庆新深情宣读了每一位创业先锋的颁奖词。他们简朴纯粹,对功名利禄看得很淡,他们坚韧执着,一个都不能少,每一个学生都学懂弄懂是最大的褒奖;他们仁爱善良,退休了心心念念的还是学生的成长,他们志在千里,八十高龄还在伏案疾书;他们把最美好的岁月留在了讲台,把最珍贵的情感献给了学生;他们是伟大事业的拓荒者,是优良教风的奠基人。耄耋老人走上领奖台,精神矍铄,并为年青教师们留下了珍贵的寄语。第二代力学人为前辈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校生向前辈们敬献鲜花。

颁奖嘉宾为创业前辈颁奖

在校生向创业前辈献鲜花

院党委书记宗家富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力学学科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号召年青教师,秉承力学学科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加快推进学科和学院的发展。

宗家富致辞

力学学科被誉为工科之母,在我校独立办学60年的历史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发挥了关键的作用。60年来,无数力学人前赴后继,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百年燕大,荣耀力学。学院教师表示一定牢记前辈嘱托,继承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启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纪元。(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