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08月11日

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袁亚洲应邀参加信息通信用单对平衡电缆及信道团体标准启动会

电气工程学院 刘秋慧

【新闻中心讯】8月7日,“信息通信用单对平衡电缆及信道”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19家线缆企业、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和高校的22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师袁亚洲副教授作为高校代表受邀参会。

与会代表合影(后排左四为我校教师袁亚洲)

(以上照片由电气工程学院提供)

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主办,来自国家信息传输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殷海成主持了本次会议。在标准审议环节,袁亚洲就单对平衡电缆及信道在工业互联网场景下的应用背景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所承担的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给出了工业场景下网关设备实时可靠通信对通信介质的具体要求。会上,多家单位结合自身实践经验,阐述了对于信息通信用单对平衡电缆信道和应用测评指标的理解和建议,与会专家代表对标准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此基础上,启动会还确定了团体标准的研究计划和任务分工。

作为世界最大信息传输线及网络通信布线产品的生产国,我国线缆行业内相关企业已具备一定的产品研制和生产能力,然而暂无可用的标准来规范、协调、统一行业的技术发展水平。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国首个针对单对平衡电缆及信道的产品标准已正式进入起草阶段。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它为我国相关产品技术发展的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