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07月08日

文法学院与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共建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

文法学院 彭建交

【新闻中心讯】7月7日上午,“燕山大学海港区行政审批局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海港区行政审批局举行。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安生宏,海港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贠欣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忠权,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黄晟,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延治、文法学院院长郭金平、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董云鹏主持仪式。

董云鹏局长带领燕山大学领导参观

会议开始前,董云鹏带领燕山大学领导和老师参观了海港区行政审批大厅,具体讲解了行政审批改革后业务办理流程。之后,与会人员在市民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会议。

会议现场

黄晟介绍了燕山大学历经两次搬迁,三次创业,特别是近30余年迁至海港区之后,找到了最合适的发展空间,在国家级平台、国家科技奖励、国家重点学科和A类学科、全国优秀博士论文等反映高水平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上,燕山大学都在省内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此外,今年还是学校建校100周年,学校将举办隆重的“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纪念活动,期待各位领导届时莅临指导。

郭金平介绍了我校MPA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点,强调了社会服务能力。依托省级智库平台“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和“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产出多项资政成果,并得到了省领导肯定性批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该实践基地建设文法学院不仅派学生也要派教师,与地方领导干部组成团队,更进一步提升海港区的公共治理能力。

黄晟与贠欣昇为实践基地揭牌

赵延治为杨忠权颁授校外导师聘书

赵延治为董云鹏颁授校外导师聘书

(以上照片由文法学院提供)

黄晟和贠欣昇共同为基地揭牌。赵延治为实践基地校外导师杨忠权和董云鹏颁发聘书。杨忠权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

安生宏表示燕山大学是国内著名学府,希望能够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开展深入合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高水平、有代表性的成果,切实为秦皇岛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贠欣昇表示燕山大学与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共建实践基地,是海港区历史发展的一件大事,一定为后续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燕山大学培养了诸多优秀学子,仅海港区内就有许多知名的企业家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MPA是培养专门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希望今后能够通过该基地对各级公务员和公共部门管理人员的行政能力、职业素养等得到整体的进一步提升。(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