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19日

燕山大学2021年暑期海外院校系列线上师资培训陆续开班

国际合作处 薛颖颖

【新闻中心讯】为做好新形势下“在地国际化”师资培训,全面提升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我校与英国剑桥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海外名校通力合作,于2021年暑期继续面向我校教师开展线上培训。

剑桥大学教师全英文教学法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7月16日,剑桥大学教师全英文教学法培训项目开班。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暑期项目负责人Nick GodFrey博士和项目主管 Andrea Senf 女士、我校国际合作处和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13名参加该项目的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该项目为期4周,课程将介绍重要的教学与学习方法以及应用技能,旨在提升学员在课堂上的英语使用技巧,加强学员运用英语教授专业内容的信心与实用技能。同时学员通过参与讨论、角色扮演、同伴教学等互动活动,在巩固教学方法与技巧的同时,有效提升学员的沟通技能。此外,课程还将介绍英美大学独特的教学方法,深入剖析英美教学法的基础教学原则及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学员的专业背景以及教学经验,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享。

阿德莱德大学全英文教学法教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同日,阿德莱德大学教师全英文教学法培训项目开班。阿德莱德大学英语中心副主任Grant Packer先生、副主任Simon Futo先生和语言中心运营经理坦Tanya Dahlenburg女士,以及我校国际合作处、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17名参加该项目的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该项目为期4周,通过教授全英文教学方法和模拟教学练习,使学员增进对教学方法的理解与掌握,提升使用英语教授专业课程内容所需要的实用技能,深入了解海外院校的最佳教学实践。

学校将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优质的海外教育教学资源与平台,拓宽教师赴外交流学习的渠道,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境外办学项目做好全英文授课师资储备。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全英文授课师资力量的培训力度,加快学校全英文授课体系建设工作。(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