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17日

燕山大学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整装出发

校团委 杨晓芳 胡冰煜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校团委组织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7月初,校团委派出的第一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凌燕星火实践团”赴延安开展社会实践。

从1935年到1948年的十三年里,延安就像一颗红色心脏,不断向陕甘宁边区、向整个中国迸发鲜红血液。“凌燕星火实践团”以开展党史学习实践为主题,亲赴革命圣地,怀青春壮志重温革命岁月,以实际行动致敬革命先辈。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实践队员们感悟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创业初心,重温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许下了当代共青团员“永远跟党走”的不渝誓言。

实践队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团誓词

实践队员在革命旧址宣讲红色故事,带领游客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南泥湾是中国共产党军垦事业的发祥地,也是“南泥湾精神”的诞生地,实践队员在学习与践行中体会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南泥湾精神”在当代绽放出的时代力量。在革命前辈住过的窑洞小院,“凌燕星火实践团”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课。通过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百年峥嵘岁月历历在目,让实践队员更加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决心。

实践队员学习并践行“南泥湾精神”

实践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燕山大学“凌燕星火实践团”是今年暑假我校派出的第一支校级重点团队,队员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进老区,在行走中感悟延安精神、诵读党史故事、铭记革命事迹。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忠诚必将成为青年一代传承革命基因的红色养分,必将成为强国一代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范本。

为引导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团委细致筹划、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广泛宣传、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全校以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为主题共组建134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经过遴选审核,选拔出校级重点团队55支,其中4支推荐为国家级团队、11支推荐为省级团队。我校团队将分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陕西等地开展实践,在祖国广袤大地上书写火热青春。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燕山大学共青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的嘱托,始终带领全体燕大青年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将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坚实的行动,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中践行初心使命,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