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7日

燕山大学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申报数量再创新高

科学技术研究院 刘霜

【新闻中心讯】截止6月17日,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集中申报工作正式结束,在学校、学院的组织动员和科研人员的积极努力下,我校共提交提名书34项(含参与6项),其中自然科学奖12项、技术发明奖4项、科技进步奖18项。继2020年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后,2021年申报数量较2020年增长22%并再创历史新高,为后期评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是体现高校科技成果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等评估考核的重要指标,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以下简称省奖)的组织和培育工作。2020年度省奖评审工作结束后,学校即启动2021年度省奖的申报组织工作,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统筹规划、研究制定了申报目标和落实方案。同时,组织学院开展积极动员和重点挖掘,有效提升了申报数量和质量。集中申报前期,学校组织召开标志性科研项目和成果规划工作会、组织观看省奖工作培训视频会等,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的谋划和创新。申报期间,学校建立“省奖申报咨询微信群”,开设“省奖申报校内形式审查日”等,传达省奖申报具体要求,指导和规范提名书填报,解答申报人员的各种报奖疑问,积极为报奖项目提供专业化和精细化服务,确保了奖励申报工作的顺利和有效进行。

据了解,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于每年4月至6月集中受理申报,7月至10月完成网络评审、行业评审和总评答辩等工作。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力争学校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取得更大突破,充分展现学校在河北省科技界的实力和水平,为学校 “双一流”发展建设全面助力。(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