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07日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走访调研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讯 胡艺馨 郭沛

【新闻中心讯】近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到体育学院走访调研,看望学院教职员工,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体育学院

与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赵险峰讲话

(照片由新闻中心李佳奇拍摄)

赵险峰指出,体育学院承担了全校公共体育教学和社会体育专业教学任务,在资源和条件有限情况下,全院师生团结拼搏、积极进取,在党建、教学、科研、体育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为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发挥了特殊作用。

赵险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近日在考察清华大学时,走进体育馆了解清华大学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开展体育教育等情况,并勉励同学们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校体育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对于体育学院未来发展,赵险峰指出。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体育工作在增强学生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和培养团结协作精神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要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发挥自身优势,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在求特色、出亮点上下功夫,不断产出新的成果。三要想方设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积极争取社会支持,不断完善设施,改善办学条件,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党建引领和保障。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把准政治方向,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良好政治生态,形成合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持。(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