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05日

我校青年代表参加河北省青年投身“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座谈会并作典型发言

团委 王海涛

【新闻中心讯】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河北省青年投身“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张妹芝、徐建培出席会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正处级专职辅导员产佳参加会议,并作为全省投身“三重四创五优化”优秀青年代表,在大会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产佳作为青年代表参加河北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座谈会

(图片由团委提供)

王东峰在批示中向全省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要求全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廉毅敏在讲话中强调,全省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奋斗的姿态、过硬的本领作风和良好的品德修为投身到“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之中,深刻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产佳作为我校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志愿者代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经理候选人,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在服务冬奥中书写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最美故事》的发言。在发言中,他深切回顾了自己作为“双奥”志愿者浓厚的志愿情怀和奥运情结,介绍了燕山大学对于服务冬奥盛会的全面准备和热切期待,并结合今年1月以来,自身在张家口崇礼场馆连续奋战,参加“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雪上项目测试活动,在实战检验中的切身感受和真切体悟。他表示,作为冬奥志愿者,代表着中国形象、河北形象,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在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未来日子里,书写新时代河北青年志愿者的最美故事。

本年度,全省共选拔表彰了13名来自各行业的投身“三重四创五优化”优秀青年代表,会上,共有5位代表发言。以产佳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服务筹办北京冬奥会等国家大事,用担当和实干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相关事迹材料还将汇编成册,进行宣传推广。

我校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家冬季两项志愿服务主责高校,切实将参与冬奥志愿工作作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有力扩大学校影响力的中心大事,全面建立运行规范、协同高效、科学合理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积极选派赛事志愿服务和赛事服务领域经理、副经理、服务主管等核心骨干志愿者;针对赛事服务项目,结合冬奥会专业知识、志愿服务专业技能、礼仪训练等方面,进行全过程、全领域培训锻炼;着力提升“全民志愿”服务意识,冬奥会志愿者储备规模达到3200余人。校团委将始终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2022冬奥会为契机,在志愿服务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参与感、创新精神和实践技能,为国家和地方发展贡献燕大力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