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01日

校团委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团委 白丽丽

【新闻中心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重任,4月30日早7:00,校团委联合团秦皇岛市委共同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团市委专职团干部及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燕山大学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入场,迎着朝阳,伴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校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深情朗诵,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号召全体青年团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砥砺奋斗,用青春和汗水创造辉煌。燕山大学学生会轮值主席殷子越带领所有参会人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团誓词,誓词神圣而庄严,誓言铿锵又嘹亮。活动在快闪《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演唱中推向高潮,青年学子饱含深情,唱响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用歌声抒发了青年学子爱国报国的使命与担当。

此次校团委与团市委联合举办主题团日活动,是结合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浸润式”的仪式教育,激励燕大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

为了继承弘扬五四精神,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加强对全校全团青年的思想引领,今年4月开始,校团委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团课、“喜迎建党百年再忆红色初心”党旗下教育报国的峥嵘岁月宣讲、“百年百个党史故事”等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团员青年坚定理想、鼓舞斗志、增强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