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13日

燕山大学召开与海外院校合作开展教师在线培训项目总结会

国际合作处 薛颖颖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亚靖

【新闻中心讯】4月13日上午,燕山大学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合作开展的教师在线培训项目总结会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出席总结会并讲话,国际合作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加培训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主持。

会议现场(新闻中心李晶晶摄)

赵永生讲话(国际合作处提供)

赵永生向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的全体教师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培训提供优质课程的宾夕法尼亚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参与培训的教师们利用学期中的空余时间和寒假,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两所大学任课教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熟悉掌握学术写作和英文授课的技能,展现了燕大人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在踏上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之时,在争创“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己任,珍惜学校提供的难得机遇,胸怀走出国门的雄心壮志,拼搏进取、事争一流,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更多的国际交流项目中去,为我校争创“双一流”增光添彩。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表示,学校正在加强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她要求与会教师在本次培训合格后要面向本院师生分别做一次全英文学术报告,以此作为我校开展全英文、双语授课的火种,由点及面的向全英文讲授整门课程过渡,逐步提高我校课程的国际化水平,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从而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

宾夕法尼亚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各任课教师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发言,他们对于我校教师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课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祝贺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希望教师们学有所获。我校车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杨满平、教师刘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李工和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陈文婷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真诚感谢学校为教师们提供的难得学习机遇,本次培训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领域和国际视野,提升了他们的英语应用能力、学术写作和用英语教授专业课的能力,也为他们打开了与世界交流的窗口,增强了他们参与国际交流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培训是我校分别与宾夕法尼亚大学、阿德莱德大学于2020年秋季学期和2021年寒假合作开展的高校教师研究与学术沟通技能提升项目和全英文教学法培训项目,合计培训17周,采用线上直播、小班授课、小组学习与自我管理的教学模式,共计104名教师参加培训。根据各学员、小组在线学习的实际表现、作业完成情况等,评选出16名优秀学员和7个优秀小组。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国际合作处提供)

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心全意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帮助教师拓宽知识领域,提升教学技能,当好教师参与国际交流的坚强后盾。学校也会持续加强与海外名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探索疫情常态化下的国际交流新模式。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