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09日

燕山大学116项学生课题荣获“调研河北”省级立项

团委 杨晓芳

【新闻中心讯】近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青年联合会、河北省学生联合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公布立项结果,我校116项学生课题准予立项,立项数量位于全省前列。

2020年“调研河北”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引导青年学生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的社会调查活动。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积极落实、广泛动员,全校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2600余名学生热情参与。

我校获批立项的116个项目立足实际需要,创新团队模式,构成了涵盖本硕、兼跨文理的梯队调研结构,实现了学科交叉、专业融合。立项课题内容主要涉及“奥运经济”“美丽乡村”“红色文化”“疫情防控”“环境治理”等多个方面,选题紧密围绕河北省情,紧扣社会热点,贴近社会现实。

校团委始终将调查研究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社会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来校宣讲报告精神和指示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社会调查研究活动,让青年学生增进社会认知,既把“有字之书”学深悟透,又能融通“无字之书”实践真知,自觉把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进行检验、丰富和发展,砥砺意志、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奋力开启第四次创业新征程递交青春答卷。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