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2月03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暨区域联合基金申报动员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韩雪

【新闻中心讯】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2月1日上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暨区域联合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赵丁选出席会议,全校九个理工类学院(含经济管理学院)的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与研究生科科长及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主持。

会议现场

赵丁选讲话

严书亭主持会议

(以上照片由科研院提供)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我校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华贵传达了近期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基金申报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国家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及注意事项作了重点说明;与会学院领导介绍了本学院当前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进展情况,从举办国家基金申报辅导讲座、配备学术指导专家和实施申请书学术预评审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赵丁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立项数量均有了大幅提高,项目直接经费总额创我校历史新高并位居全省高校之首,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树立了信心、奠定了基础。在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关键阶段,大家要从六个方面继续做好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协同开展工作;二要做细做实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做到积极引导、重点培育、全局规划;三要深入发挥学术指导专家作用,在专家指导下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四要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积极性,借助“燕山学者”计划的引育人才优势,有效提升青年基金立项数量;五要努力拓展申报类别和领域,认真研究、精准施策,从多个方面共同发力;六要积极做好政策引导和压力传导,利用绩效工资改革等有利政策,提升广大科研人员申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力争通过校院共同努力,确保实现2021年度国家基金立项目标,努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