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1月20日

第七届公共政策智库论坛疫情防控咨政专题研讨会在燕山大学举办

姜学永 贺春亮

【新闻中心讯】1月17日,第七届公共政策智库论坛疫情防控咨政专题研讨会在燕山大学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以线上为主。腾讯会议在线人数累计220多人,直播观看人数达到8000多人。此次会议主办单位为河北省重点新型智库—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河北省地方政府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河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基地—燕山大学京津冀协同创新与管理研究中心。来自燕山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衡水学院、金色未来教育公司、忻州师范学院、衡水广播电视台、秦皇岛市文联、河北省医养结合促进会、天津师范大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河北科技大学、廊坊卫生职业学院、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经贸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济南大学、唐山学院、秦皇岛市委研究室等20多家单位近40位专家学者发言。

视频会议合影

智库首席专家刘邦凡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举办的背景和议程安排,然后介绍了河北省重点新型智库—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河北省地方政府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和河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基地—燕山大学京津冀协同创新与管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再次对咨政报告撰写的要求、规范与思路做了说明。最后,他对疫情防控的“护城河意识、理论与方法”进行了阐释。

刘邦凡教授主持会议和第一阶段发言

此次专题研讨会主题为“疫情防控咨政”,分为四个阶段,分别由刘邦凡教授、谢中起教授、娄文龙教授和王春城教授主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政府等单位的4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疫情史回顾、国家治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网络化治理、自媒体治理、社区治理、农村治理、教育系统治理等进行了发言和探讨。

智库核心专家谢中起教授主持会议第二阶段发言

智库核心专家娄文龙教授主持会议第三阶段发言

智库核心专家王春城教授主持会议第四阶段发言

智库核心专家韩兆柱教授做总结发言

分段研讨结束后,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核心专家韩兆柱教授做了总结点评,他表示研讨会召开及时、主题明确、会议内容丰富精彩,体现了参会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然后,韩兆柱教授从学科演进、治理理念、治理主体、治理范式等角度分析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公共管理时代具备的特征。最后,韩兆柱教授希望参会者继续关注、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为国家治理和疫情防控做出更大贡献。(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