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1月04日

燕山大学辅导员陆颖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上荣获三等奖

学工处 徐进

【新闻中心讯】2020年12月29-30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各省选拔推荐,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1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陆颖凭借宽口径的知识储备、过硬的职业素养、出色的现场表现,以总排名第31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承办,是高校辅导员领域档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

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以上照片由学工处提供)

本届大赛准备时间短,赛制、内容及形式上均有较大变化,考察重点更侧重于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突出群众性、示范性、互动性、差异性、引领性。针对本次赛事变化内容,我校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组建备赛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对参赛老师进行强化训练。团队深入研读文件精神、系统梳理基础知识、真实模拟各“实战”环节,体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团结一心、精诚协作的工作氛围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再次在全国辅导员大赛的赛场上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素养的努力,也展示了辅导员坚定的政治觉悟、饱满的职业精神、过硬的专业素养。全体学生工作者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