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31日

燕山大学参加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

国际合作处 王一行

【新闻中心讯】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培养能胜任国际组织工作并有潜力成为国际公务员的国际化人才,学校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合作,于2020年秋季学期引入“全球治理”综合课程。此课程系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来自我校机械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4个学院共11名同学圆满完成了全部课程的学习,并获得课程结业证书。

2020年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综合课程自2020年11月7日至12月6日(5周)每周六日上课,采用全英文线上直播授课形式,由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爱丁堡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顶级名校的教授、研究人员进行授课,其中多名学者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项目负责人。他们分别从“探索联合国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国际教育发展探究”、“环境政策与公共卫生政策联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联合国及其所属组织定位,以及未来全球环境、公共卫生、工业、教育等的发展规划。

作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综合课程在我校成功开设,不仅帮助学生培养开放包容的中国情怀和放眼世界的国际视野,了解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的总体情况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获得成为国际组织工作人员所需基本知识,为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做好准备;同时也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化氛围,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