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2日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率队赴郑州大学考察调研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郭沛

【新闻中心讯】11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率队赴郑州大学,重点就“双一流”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现场

双方互赠礼物

座谈会上,宋争辉对燕山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历史、领导关怀和取得的办学成绩,他表示,燕山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在参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在国内高校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赵险峰对郑州大学百忙之中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郑州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第一所省部共建高校,近年来取得跨越式发展,是全国地方高校中的“领头雁”,非常值得学习。燕山大学两次搬迁、三次创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但也错失了一些发展机遇。2020年是学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专门文件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校又迎来了重要战略机遇期。值此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燕山大学需要对标一流,学习先进,争取兄弟高校支持,全力实现国家“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就“双一流”建设、人事制度、高层次人才引进、“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

参观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河南资源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