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19日

赵丁选校长赴学校驻围场县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组织部 李亮

【新闻中心讯】11月1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赴学校帮扶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马连道村、银里村和来太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围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占平和银窝沟乡党委书记隋艳军、乡长胡北等县乡领导陪同调研指导。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曦达、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欧阳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姜文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亮参加调研。

赵丁选实地查看马连道村村民一组文化广场

赵丁选实地查看银里村易地搬迁安置区新民居示范区

赵丁选实地查看了马连道村村民一组文化广场,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张振华关于村部、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民文化广场等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赵丁选走进银里村机械厂、银里酒店了解村集体产业情况,在银里村易地搬迁安置区新民居示范区,听取驻村第一书记郝连旺关于老年人互助幸福院运行情况汇报并走入村民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生活及子女就业等情况。赵丁选实地考察来太沟村新建蔬菜大棚配套冷库设施,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常顺利关于蔬菜大棚产业扶贫项目工作汇报,与工作队深入交流绿色有机农业发展举措。赵丁选一一走进三个驻村工作队驻地,详细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就冬季取暖安全、交通出行安全等事项殷切叮嘱。

赵丁选实地查看来太沟村蔬菜大棚产业项目

赵丁选与驻村干部合影

(以上照片由组织部提供)

赵丁选在来太沟村村部召开座谈会。他表示,通过实地查看三个帮扶村的集体产业、基础设施,听汇报、听民声,深刻感受到我校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好,帮扶村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强,对驻村工作队不负重托、扎根农村、真抓实干,与村干部和老百姓一道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保持劲头不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夯实基础、巩固成效,认真做好河北省和国家考核验收工作,确保各项扶贫工作圆满收官,交上一份让政府、学校、群众满意的答卷。他要求,站在新起点,驻村工作队要做好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结合各自帮扶村实际,致力于发展中长短相结合的扶贫产业,把精准扶贫、因户施策进一步落到实处,在巩固脱贫成效、构建长效机制方面授人以“渔”,持续提升精准帮扶的“造血”功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