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16日

校领导到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调研

党委组织部 杜超

【新闻中心讯】11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到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就“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育和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曦达、副书记袁云岗、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党支部书记张新宇及支部委员参加调研座谈,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副校长蔡星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兼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杜超随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图片由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

张新宇汇报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体会。张新宇介绍,近两年来,党支部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超硬”精神、铸“过硬”堡垒,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育人育才、爱才聚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破解基础科学“卡脖子”问题的不竭动力。党支部构建并实施了“123”党建工作体系,坚持做到德“材”兼备、围绕一个“硬”中心,真“材”实学、夯实两个“硬”保障,识“材”尊贤、做好三项“硬”服务真正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挺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第一线

谢延安现场查看了党支部活动室建设情况,对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指出,教师党支部是我们党在高校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基层组织和“神经末梢”,扎实推进“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育和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对于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作为我校入选的首批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样板党支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全过程;要不断提升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既要精通业务,更要精通党建,把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统一起来,做到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相贯通、相促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教职工矢志爱国奉献、不断精益求精的动力源泉,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要不断加强组织体系、骨干队伍和组织制度建设,选优配强支委班子,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丰富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工作载体,促进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实效,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对标“七个有力”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总结凝练建设成果,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以点带面助推全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