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13日

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工程训练中心 朱燕

【新闻中心讯】9月26日至27日,由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在工程训练中心信息技术实训部东、西校区考点进行。本次考试是我校疫情防控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国家级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分4个等级、21个考试类别,东、西校区考点共有2621名考生参加。燕山大学考点严格落实河北省和秦皇岛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各项通知要求,组织领导有力,防疫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完备,考场纪律严明。

(以上图片由工程训练中心提供)

工程训练中心高度重视此次考试,9月24日,工程训练中心领导和教务处领导主持召开了2020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会,明确了各项分工,制定了考试应急处置预案。对防疫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面向全体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进行了考前培训,按照防疫工作的要求,签订了考试工作人员承诺书和健康情况说明书,严肃考风考纪,推进考试管理工作规范化。

考试前,由李海涛老师带队负责的系统管理组认真检测服务器、考试机和网络环境,通过网络互联设置了备用隔离考区,反复进行系统测试并制定了详尽的技术处理预案,确保考试系统安全稳定。

考试期间,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各单位严格执行组织实施方案,考试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考生精神饱满,认真作答,考场井然有序,考试院工作人员来校进行了巡视与指导,对学校的计算机等级考试组织和防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考试工作最终圆满完成。(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