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7月17日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及教育部挂职干部一行来燕山大学考察交流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新闻中心讯】7月15日下午,青龙满族自治县政协主席邵海庭,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青龙县政府副县长(挂职)李龙,县教育和体育局、发展和改革局,以及教育部驻青龙县挂职干部等一行10人来访我校,围绕校地产学研合作、脱贫攻坚等事项开展交流对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黄晟会见了来访客人,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计划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及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讲话

邵海庭讲话

赵险峰对青龙县政府和教育部挂职干部来校交流对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燕山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历经“两次搬迁建校、三次艰苦创业”,一路走来得到了省市各级政府及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随着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的不断提升,学校希望更好地回馈社会,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这既是学校的义务责任,更是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家国情怀。学校会积极对接青龙县政府需求,开展务实合作,助力青龙县社会经济更好发展。

赵丁选表示,近年来在教育部的定点帮扶和县政府的积极努力下,青龙县成功脱贫“摘帽”,圆满完成了脱贫任务。在教育、文化、科技扶贫等领域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学校将借此机会继续加强与青龙县政府、教育部挂职干部的交流合作,促进校地双方共赢发展。

邵海庭介绍了青龙县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燕山大学长期以来为青龙县提供的人才、智力支持,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达了感谢,希望校地双方今后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更好合作。

李龙介绍了教育部定点助力青龙县脱贫攻坚的工作历程和经验,有关司局帮助当地人民致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详细阐述了“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科技扶贫、党建扶贫”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与燕山大学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青龙县教育文化、社会经济事业发展。

座谈会现场

黄晟讲话

在座谈会上,黄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脉络和近期办学成果,表示将会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科研优势,与青龙县政府、教育部挂职干部团队一道,开展务实合作,解决实际问题。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扶贫具体举措、“研学旅游”项目开发、农副产品采购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生物工程实验室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聂东雪拍摄)

座谈会后,青龙县政府及教育部挂职干部一行人员参观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实验室。(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