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7月16日

燕山大学首次授予荣誉学士学位

教务处 马明建

 

    【新闻中心讯】2018年9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新时代高教40条),要求各高校围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支持有条件的高校探索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学位,增强学生学习的荣誉感和主动性。

我校在2019年启动本科荣誉学士学位评选准备工作,经过充分的调研与多轮论证,在借鉴其它高校成功教育经验的同时,结合我校培养计划中学位课的设置、构成与自身教学的发展特点,出台了《燕山大学本科荣誉学士学位评审办法》。荣誉学士学位是我校对本科生学业成绩的最高认可,也是我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又一重要体现。

我校在2008版本科培养计划的课程体系中设置了学位课,全部由教学经验丰富、副教授以上的教学师资担任授课任务。学位课由各专业重要的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构成,学分在40-50分之间,旨在督促学生更好地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学校将学位课成绩的平均绩点作为荣誉学士学位的必要评审条件,是荣誉学士学位与现行课程体系相衔接,兼顾教师授课、成绩考核等安排的合理过渡,也是我校在引导学生追求卓越、发挥优秀学生潜力、探索优秀本科生的多样化成长路径、培养面向未来的学术拔尖人才和业界领军人才等方面的重要探索。

经过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初审、教务处复核,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2020届共有11名学业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的本科毕业生被授予首批荣誉学士学位,授予比例仅为2020届毕业生的0.19%。首批授予荣誉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所在专业

所属学院

1

王冰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工程学院

2

曹润滋

自动化

电气工程学院

3

宋新慧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学院

4

张子腾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学院

5

黄素源

会计学

经济管理学院

6

张惟琬

会计学

经济管理学院

7

杨添

应用物理学

理学院

8

李彤瑞

应用物理学

理学院

9

张双双

国际政治

文法学院

10

黄沛瑶

产品设计

艺术与设计学院

11

杨宇程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